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三个难忘

一抬眸

   我想我永远忘不了,那时候偶然一抬眸,看见的那一个画面。

   她就在我前方几步的地方,站在一个角落。但是那个角落刚刚好有阳光洒下来。而阳光,不偏不倚的全都温柔地笼在了她身上。

   她原本就生得很美。小小的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的眼睛,玲珑的琼鼻,精致的五官。

  但是我从未想到,原来她的睫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好。

  阳光恰好落在她的睫毛上。而她的睫毛,纤长却有一丝的弧度,低垂着看着地面,仿佛完全承载了此刻阳光的眷顾。那一瞬间,仿佛只要她轻轻一眨眼,眼梢就会如水一般流转开来一世的光影,带着点点光辉。时间,仿佛就在那一刻凝固住了,浮动在光影里的微尘,都触手可见,可一切,都不如她美。我终于切实的感受到,一个天使站在面前的感觉。而只有那一次我看见的阳光,是真正的金色。

二抬眸

   这本不是一个看上去面善的人,甚至说有些凶恶也不足为过。可是当他笑起来的那一瞬间,世界就崩塌了。密不透风的世界里,透进了一丝丝的温暖。最后,这温暖淹没了一切。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是有笑意的。眼角的笑纹逐一地漾开来。而最让我心颤不已的,是他自己嘴角的两个深浅不一的酒窝。酒窝陷进去,旋的好看, 映衬着那样的满含笑意双眼,竟有一种让人醉进其中的感觉。我想,或许这才是所谓酒窝的酒意。

三抬眸

   他的侧颜,却是紧锁的双眉。左耳塞进了一只耳机,但趴着在睡觉。他在听什么歌?又勾起了他的什么回忆?那样子,皱着他的眉。强大的刚毅里又有一丝脆弱和酸楚。

  那一刻,我真想拥抱他。告诉他别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