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彩虹

对我来讲,能看见彩虹和下雪,是我这一生最大的两个愿望。

下雪,在今年去欧洲的时候,在少女峰上算得上是看见了一回。 而彩虹,在前一个星期,我也看见了。

那个时候心情并不怎么好。因为被莫名其妙地赶出来了。于是我就坐在篮球场旁边的石凳上看别人打排球。原本无聊了一整节课,直到快下课的时候天下起了一些些细雨,继而又得大了一点点,但坐在那并不会淋湿。

接着,突然间听见旁边有人很兴奋地叫道 看,看那里,看那有彩虹啊!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没有啊。

然后我起身往前走了几步,再抬头一看———

真的是一道,我从未见过的绚丽彩虹。

其实在以前,在某一次日全食的时候,也算是见过,但用手指的比例来算的话,可能就只有几厘米左右。好像只是彩虹的冰山一角,而且它完全没有弧度。其实彩虹是很容易看得见。比如用三棱镜反射就可以看见。但那样的彩虹,不是真正的彩虹。

 我所见到的那个彩虹,不仅有弧度,而且仿佛,丈量横跨了整个天空的长度。

 它的两端真的是像儿童的涂鸦一样,是真的承载在两块云朵之上。这个彩虹很大,很雄伟。虽然其间有丝丝若有若无的云在漂浮着,挡住了一点点,但丝毫不影响它带给我的震撼力。我所见到的那个彩虹,它的颜色,纯粹,透明,就好像我曾经幻想过花仙子的翅膀一样,里面蕴含了无尽的魔力。

 彩虹虽然很薄,但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就像是一块能够掰下来的糕点,但是那块糕点有它自己的硬度。仿佛一掰开,里面,就会跑出无数的光点在飞扬。就好像仙子飞翔的时候总会有一道长长的光尘。可能我这样的形容会觉得奇怪,但的确是我自己的真实想法。

 那样的彩虹,它的颜色天然没有经过任何的雕琢,非常的纯净透明,以至于我待在原地愣住,恨不得把此刻的美景,永永远远地烙印在记忆中。

 这彩虹,的确是可以用雄伟来形容。这是自然景物带给我的震撼。我曾经以为雄伟一般都是拿来形容人工的奇迹。但我所看见的彩虹,它的的确确横跨了整个天空,不得不说雄伟。

 但是很快,就几十秒,它就慢慢的淡了,淡了,隐没在了无尽的云层当中。

 其实我觉得彩虹的时候心情并没有说,云开见日,或者是那一种突然间的豁然感觉。

 但是我相信,不管怎么样,这一定是一个好的预兆。

 不然不论我的过去有多么的灰暗,不论我的前途有没有迷茫,我此刻所见到的这个绚烂的虹彩,就是我心的映照。即使一开始,我可能看不见它,我可能感受不到它。但是只要敢迈出那一步,我就一定能够见证到。

 我相信我也能像这一道美好的彩虹一样,横跨天际,丈量过去与未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