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信仰和迷信

常说在当今的社会上人们都缺少一种信仰,在我的理解里,信仰应该是由心而发对于某种事物,或者是某种精神某种观念的执着信奉和仰敬。应该都是美好的东西。

迷信的话,则是一种,对于不可靠的东西的执着相信。广义地说就是对事物的看法失去了否定能力。

其实究竟可不可靠,也没有人知晓。有的时候觉得,信仰和迷信,其实有一点点的相似的,就好像信奉上帝耶稣的人,谁能说上的耶稣就真的是存在过呢?谁又能说这样的一种信仰,不是迷信呢?

归根究底,我觉得这两者的关系是:信仰,使人变得纯粹,而迷信,使人变得愚昧。

我不知道为什么信仰就一定是一个褒义词,迷信就一定是一个贬义词。其实说国人没有信仰,但是国人普遍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迷信。若是能把这种迷信变成一种积极向上的信仰,那就是一种好的东西了。

但这变化一定是漫长的,需要不断地去慢慢的探索,扭转过来的。人为什么迷信会觉得鬼神存在,就是因为害怕未知的东西,人为什么会存在科学迷信,就是因为自身的愚昧。

说到底,迷信和信仰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虽然两者都是对某一事物的相信,但是信仰更多的是存在于一种,能够洁净自身的精神升华。

而迷信,说白只是单单出于胡思乱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