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翻回之前空间的相册,翻到14年参加一个夏令营去厦门的照片。

手机还是小三星,没有前置不会自拍,也不知道怎样穿的稍微像个网红。不会卷刘海,不会打扮。拍出来的相片不过滤镜不加边框,随手拍什么都拍很好奇,配上的文字很真实而不是装逼的三言两语。下面还有人评论我长的好看。有点讽刺。

又可能现在不如那时好看?谁知道。

最后一张是和一个女孩的合影。她那时在三中。现在和我同一所高中。

那时候她就已经用蓝壳金边的itouch听歌,外加一部贴了复古花朵藤蔓的米2s。那时只觉得好好看。没多想。

换做是现在,第一反应大概是 土豪。

她165的个子,90来斤,大长腿,头发略长。而我160,接近100,小短发。和她一起走却也未觉所谓衬托。什么都没感觉。只是一起疯玩的很开心。在酒店住同一间房,经常下去买糕点,买饮料。

第一次到那间酒店的时候还傻傻地到处乱逛,喊着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到处拍照。换做现在,之后稍微看看,然后拿着行李一声不吭地路过这些吧。也不会再在谁面前表现出这种姿态。

过了一年,现在虽然和她还是挺好的朋友,我却不免有些芥蒂了。回不到当初那种感觉了。

那时大半夜不睡觉一起看电视,傻乎乎在门把上撬开冰锐的瓶盖,帮她煮水煮方便面,肚子疼陪她去找负责人拿药,跑上跑下买吃的到处逛,给各自朋友打电话拼命捣乱.......

到底是为什么,会有这种芥蒂。

看见她只是笑笑,只是笑笑。轻声细语说几句话。

那时可是大喊大叫。

想起来此前我是很怕和这种看起来很现充的人接触的。到了14下半年才渐渐接受。我也不知怎的和她毫无违和感度过了几天。逛遍整个酒店。她还自己去健身房。

那时候觉得自己特牛逼。扶摇直上九万里之势。走路生风,什么都懂。

现在看来,差远了。

可我与她,再也不可能那么熟了。我也知道所有人都是自私的。都只是最大限度地利用你。都是自私的。

所以,我无法直视这些人了。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