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

“你可以不喜欢这个国家的政府,但是你要爱你的国家。”

所谓的国民素质不是体现在一小部分人身上和历史身上。

“微博上看到在日本有个中国女人被一个嗑药驾车的日本人撞死,然后路过的日本市民买花买水买零食堆在那里纪念中国女人。然后有个评论是这么说的: 日本政府傻逼但国民却值得尊重,韩国政府无感但国民却一群傻逼。”

我大体上认同这人的观点。当然所谓傻逼不囊括全部。

听过一句话:“韩国人所谓的骨气是排外的借口。”

对于韩日,我的看法是切莫道听途说。自己未真正接触之前,都不要盲目相信别人口里的。又或许你真正接触过的确有这样的人,那不能就这样觉得所有人都这样吧。

说白了就好像你去骂台独份子一样。比谁的言语更极端而已没什么意思。

我当然不是说要忘记历史,忘记日军暴行。只是,深仇大恨如果踹怀那么久,那历史就失去它本身的意义了。

历史不是让你记恨谁的过错,而是让你记住你自己教训。

说难听点如果当时我们强大,又怎么会有那段血泪历史。

那些愤青还有动不动批判中国的,或者是高呼“西方就是好”的人,我就翻个白眼。

还是那句话:“你可以不喜欢这个国家的政府,但是你要爱你的国家。”

祖国本身没什么值得国民不爱的。千年来国土都是美丽的。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