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顺便说到对鲁迅文章的过度解读。

对于那些教辅资料把什么错,都归罪在封建思想,旧社会,黑暗社会,吃人的社会,吞噬的社会。

我只能说你们真的有好好给学生讲过,那个所谓的社会到底是哪一个年代,处在怎么样的统治之下,是由谁为政府而又因为什么才会有这样的悲剧吗

学生就知道军伐统治啊啊国民党那个时候好黑暗啊

说白了不要说什么他只是杀死谁谁谁的诱因,错的是这个社会。

狗屁。

社会的那些规章制度,不都是由人建起来的吗?社会的常态和秩序不都是人活出来的吗?

总之我是自始至终没有知道那个所谓的封建社会是什么。我只是很下意识的会知道哦,那是封建社会,那个是黑暗的旧社会。至于那个人人口里的社会究竟是什么到底怎么回事?不得而知。

说鲁迅的文章的时候,明明是为了一些政治目的才有学,但是却又要非要从文学的角度上去剖析他的背景,而不是客观的讲。
如果你是从文学的角度,直接截取某一段的背景而作为它的背景的话,所以很多语文老师他们只知道哦鲁迅的这篇文章是发生在哪一年什么事件。
但是究竟那个事件怎么样,究竟那一年究竟真相是怎么样,他前后的关联是怎么样。都他妈不知道。

还不如历史老师去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