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你会不会突然也情绪泛滥

  夜深人静的时候,未眠。不经意间抬眼,月光如水淌进没有窗帘遮挡的每一处,直到心房。但我总觉得那是小区路灯的灯光,因为月光在我印象中并没有那么光亮。各种描写加之自己的想象,月光应该是朦胧而黯淡的。
  我并没有好好看过星空亦或者是月亮。首先在城市,这些独属自然的美景,当然不会那么轻易地准许我们这些匆忙的人拥有吧。生活太仓促,节奏太快,然而惹了一身疲倦,夜幕降临时只能孤独地望着万千灯火的逐一亮起,想象着每一盏灯下是一个怎样幸福的家庭。最后重归现实,咬着牙继续努力。多数人的现实。
  我总是想象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人的眼睛,这双眼睛背后蕴含了或悲或喜的故事,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上演。每一个人都是一张白纸上的黑点,这张白纸就是整个世界。每一个圆点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可能会有某次的出轨,但终究会在这张白纸上画完自己的一生。不论这一生是平淡地始终只有一个点,还是狂风暴雨一般地淋漓尽致。都好。它逃不出这张纸。
  有的时候会突然很想念一个人,或许只是一个瞬间,过去的那点温暖便惊艳了你整个曾经。或许那个人你并不记起详细的模样,或许那个人的细节你已经淡忘的差不多,但是那个瞬间已经足够。时间能抚平一个受伤的心,同时也能撕裂一颗等待的心。走过万千,留下最美的回忆。   

  我喜爱月光多于喜欢阳光。所以我也比较少见地喜欢阴天。阳光给我的感觉是一股似火的热情,虽然温暖明亮,但总觉得也能灼伤一切。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欢出汗,阳光灿烂在我的词典里就是一个坏天气。真正的月光我没有见过,但是就从平常窗隙间洒落的那点光亮,我就很是喜欢。虽然给人感觉清冷,没有任何温度,像个冰冷的美女,但很能安抚人心。烦躁的时候,把窗帘拉开,看着饱满的月光毫无保留地落在房间的各处,看着因为窗框而有的一道道黑影,就如欧洲宫殿的落地玻璃窗一样,便总是想象自己是个在华丽古堡中的公主一般。至于阳光,就不能给我这么多闲情了,总是催出着我赶快去乘凉。月光很冷,但是很平稳,因为冷也就没有什么情绪。但它的冷却不是冰冷,而是一种令人安心的冷。恰到好处的冷。在让人心慌的夜里,散发着一种温软宁安。
  琐碎的东西多多少少在这刻会聚到一起,突然化作一股洪流,冲向整个世界。
   夜深。月光依旧有力地透过窗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