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民谣

说起民谣,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那种缓慢的木吉他声,还有那一种特殊的节奏。毕竟民谣里面的,“民”这个字就好像跟民俗传统挂钩。没有这些乐器与那种节奏,仿佛称不上民谣。

民谣是一种很特殊的歌曲,一张口,从一出生起,他仿佛就被赋予了历史的厚重,以及岁月沧桑斑驳留下的印记。民谣是表现一个民族的感情与习尚,因此各有其独特的音阶与情调风格。

我听说过一句话,民谣听到后来,已经不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种情怀。他仿佛只是在纪念什么,或者是让你记起什么,而不是诉说什么。

民谣成为了一个载体。听着民谣,舒缓斑驳的嗓音,仿佛找回了自己。你所看见的曾经,是自己的曾经。

南山南原唱马頔说,当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你流的泪,你想到的故事,都是你自己一个人的悲喜。与这首歌,已经没有关系。

我认为民谣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赋予人的想象力。

现在很多的歌曲,你只要看歌词你就能够想象到他是怎么样的一个背景,并且大家想象到的几乎都是一样的。

但是民谣不一样,一千个人他有一千种经历,所以他听到的民谣,有一千种。

民谣,他有他自身的那种深邃沧桑的一种感觉。其实当你在听这首歌时,你去想,你去想他背后是怎么样的故事的时候,其实你已经是在想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故事,是适合这首歌的。

其实每一个人的心底,都有着一种,浪漫复古的情怀。这种情怀,在每个人的心里,蠢蠢欲动。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