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写给别人的

你写的那些我都看完了。

像楚留香这样的游戏很特别,它让不认识的人成为关系紧密的好友,即使是虚构出来的一个江湖,也让人感受飘满了忠义与情怀。

我也总是处在一种很难以理清的状态。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游戏,但是不得不承认我托付了真心。我一开始没多想的,只是看见我朋友玩,我自己刚放假闲着没事干,就玩来看看。进神罚是机缘巧合,认识所有人都是机缘巧合。

在一百级之前我都不怎么会玩这个游戏。一开始帮派我也没多留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能记住他们了,愿勉君的小和尚,吐槽超直的隋汴丸丸,名字第一个字不会读的蕊蕊,还有头上顶着讨厌任何人却在神罚的漠青青,小萝莉烟络和她互树红榜的都西要努力挖矿娶仙女,被丸丸叫做吸茶吱的奶妈,还有李二白和很厉害的子羽,充钱就去跳金顶的吧唧和讲话自带笑点的刀哥,还有可爱但是很强的优十,性子很温柔的强总。这些我都记得,都记得。

后来我才知道,流云。

后来就没有了。九仙只不过是昙花一现。

我和你有点不同,你的情结是人,我的情结是神罚,是很多人。

但是最后我们都要接受,这江湖人去楼空。不可能永远下去的,这游戏本意也是如此。一个不存在的江湖和那么多没有见过的人,却让我深陷其中。我第一次有这样的体会。包括我跟我师傅的认识也是机缘巧合,跟你的认识也是机缘巧合。

我觉得最近看的没有那么死了,只是把它当一个游戏的话还好。毕竟以前很多的人,我现在也看不见了。

后来我就变强了呀。朋友也变多了呀。虽然现在还不算很强,但至少普通的副本我也能应付过去。

我在想你是不是很怀念我曾经跟你一起挖矿,砍竹子看风景的时候。对我现在是不做那些了,但是我没有变。不过的确到了万修之后,我也变得比较懒了,虽然任务我还是会全部做完。但是玩这个游戏已经没有那么积极了。人之常情吧,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觉得我比较幸运。至少跟我很熟的朋友还没有离开我。至少我的师傅也还在。我每天刷完任务就看一下风景,也挺好的。

事实上我很多时候都自顾不暇。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人找我帮忙,各种各样的人需要我去陪。后来我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好朋友也玩了这个游戏,但是我陪她的时间会比较少。说不定哪一天,一怒之下,我也不玩这游戏了。也没有什么舍不舍得的人了。我怀念的早就已不在了。

而说到你。你知道,我没有像你喜欢我那样那么喜欢你。但我们是好朋友,不假。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你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何德何能,让你这么喜欢我。你说的那些,我觉得大概不可能实现吧。难道你真的等我长大吗?

这些东西很残酷。有时候又不得不面对。但是我真的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会记住。如果不得不别离,不得不分开,至少还能想起来。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这句话诚不欺我。我也害怕一切道别离开。对于很多东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天看到别的游戏的一个截屏合集。说“只怕这江湖,我没有勇气再回头看一眼。”全都是守一个空城,等一个人的感觉。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宁愿武功尽废,不识江湖不入江湖。不止我一个人这样想。那天看着这个我哭了。

然而,这些也没有什么好再说的了,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你写给我的一切,你记住的一切,都是楚留香给的。不管对你来说是难受还是快乐,那都是楚留香给你的。

这可能就是这个游戏最大的意义,它能够让我认识你,认识你们。

明知道情到深处是大梦一场。欢聚一堂,终究要各奔东西。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扎了进去,并且甘愿沉沦。

你放心,总会有一个人对的人等你。在未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