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中考后的随笔

   中考完了过几日,就看见一句话:中考的迷人之处,并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

   两者,我们都很想要。

   有人和我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有明珠一枚,久被尘劳关锁。一日铅华洗尽,映照河山万朵。

   那时我正和他说着中考结果并不尽人意,而过程又有些艰辛。这句话很鼓励我,我永远地记住了。谢谢他。

   回想起几百天的历程,其实说不上怀念,也说不上痛恨。生不如死也没有,欢欣愉悦更谈不上。总之,一路淡淡,三年如此。只不过在最后一年吃了不少苦头罢了。一切,都还好。有什么,过不来。

   对于结果,不知道改说什么。后悔意外地没有,反而是不甘和失望占了上风。

   有很多次,我都在想:究竟为什么我们没有尝试过梦想成真,如愿以偿的味道?!究竟谁夺走了我们的梦想?

   是那些看起来稳操胜券,毫无压力的人?还是那些高高在上,气概万千的人?我哪知道。就和谁把我钱吞了一个道理。为什么个个都是大老板而我只是一个职务员。谁把我大老板的位置夺走了?

   这么一想,答案似乎就明了了。大概是职务员缺少成为老板的因素。不是当老板的人抢走了,反倒是他自己拱手相让。没什么涵义的一个例子,意在抒发心中的不甘。

   改变的机会有很多,但我一个也懒得抓住。

   好像这结果,也是我应得。

   很多励志的话语故事到处飞,那些安慰别人的人,费劲了心思。

    其实对于我自己选择的道路,一路挨得苦,不大后悔。

    说到底这三年,有希望有泪水,有惊喜有绝望。

    说到底,我们每个人,既是痞子,也是英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