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yu me

梦见我和你还有另一朋友出来玩。

这是一个类似于科学馆一样的地方,反正就是可以体验各种高端技术,和一些特别的现象的一个地方。

我们到了其中的一层吧,那一层他旁边有很多展馆,但是尽头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玻璃缸,然后旁边是一些充气起来那种滑梯,里面是有水的。

这个玻璃缸很特别,它很高很高,像是有三层楼一样高吧。

然之后里面的水,就好像海水一样,是黑蓝色的。然后从外面看里面有一只巨大的海洋生物,就是那种可以张开很大很大像是翅膀样东西,那种灰色的海洋生物。还有数以千计的游鱼,很小很小的鱼。他们一直在那个玻璃缸里面游动。

然后我的朋友就拉着我绕到那个玻璃缸的后面,从玻璃缸的后面是可以进去的。就是她右手拉着我吧,那种感觉很真切。

其实她到底是哪个朋友,我真描述不出来。我认为应该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一个朋友。因为,她有我很多个好朋友有身上的一些特点。但是,也有我自己很喜欢的一些对于朋友方面的性格的,喜欢的一方面。因为她很果敢,很开朗,而且很睿智,有跟我差不多的思想。

她拉着我,然后就满脸兴冲冲的。她说他玩过这个特别有意思,然后就拉住我然后猛的一下子,就扎进去了。

真的一下猛扎进去的感觉,很深刻。明明什么装备都没有,我明明是要潜到像海底一样的地方。印象中好像只穿了潜水服吧,连那种,像是泳镜一样的都没有。

瞬间被海水包裹住自己的身体能感觉很强烈,一下子冲进去,然后被水,包裹住。当时把我第一次进去的时候,一开始还不敢睁开眼睛,里面水的触觉啊,很真。然后呢,我稍微睁开一点点缝,她一直拉着我的手。然后看见其实眼前是很模糊的。

在外面看那么清楚,那个海底生物跟那些游鱼,但其实这里面看呢,他们完全是一团团黑色的,跟一团灰色的巨大的物体。在里面就能感受到这么点东西而已。水的颜色的确是海底一样,深蓝色有点黑。但是我挺怕,我就没敢多呆,就出来了。

后来去了一些别的什么地方吧,又看了一些东西。反正后来我们都发现了,为什么里面的鱼,始终碰不到我,然后为什么明明是说要潜到那个水里面,为什么任何设备都不用,然后氧气装备全部都不需要,甚至是可以在水里面自由畅顺的呼吸。

然后我们决定再去一次。

这一次去吧,就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很高很深的鱼缸就变得很狭小,而且那个水,不再是黑蓝色的,变得像游泳池里面的水一样碧蓝。

一进去水里面,开始睁开眼睛,然后尝试的讲话。

讲话吧,是没有任何阻碍的,只是稍微有一点点迟缓。然后我拨动一下水,他的确跟普通的水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只要你讲话的时候呢,会有一两秒的延迟,就好像混进了一大壶胶水的感觉。但是游动又感觉很畅顺。

虽然奇怪,呼吸也是有一点延迟。我们潜到最底的海水。然后外面阳光从窗户里面照进来。照到我们在的左下角。那儿有一块珊瑚礁,从珊瑚礁旁边,一个洞口那里冒出来一些泡泡。真的像海底那样,是有石头的,不是那种人工设备。

有一些小鱼啊螃蟹啊,从珊瑚礁那里爬出来。这些倒是真的,可以触摸到的。那个朋友就跟我讲,这些是来自哪里,然后他们是沿着暖流什么什么什么。

当时做了个实验,是可以潜到最底的压强并不算是特别大。然后试着站起来,完全可以站起来。就完全不像是在水里了。虽然还是有一点浆糊的感觉,但是并不是很影响。

从玻璃缸里面出来之后我就去找科学馆负责人。

他我觉得这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应该是在欧洲,他的办公室,其实不像是现代化的。上面铺着木地板,然后有很多木质的书柜在旁边,里头有很多很多书。一开始她母亲不让我进去,但是一听到我是问那个关于水的,便让进去了。母亲还带着个小孩。

我进去,坐下,看见那个是一个很年轻的男子,棕色头发。背对着我。他算是有一点点像英国以前的贵族的衣服,但只是一点点,他转过头来,我记得我关系挺好看的,但是我看不明白的狡黠与深邃。

从我一进来他就在吃一块很大的牛角包。

他从那个书柜里要打开那个玻璃的门,然后拿出了很多块的牛角包好像是实验失败的产品。我不太明白,但是冥冥中我知道这个跟我讲的水有一定的关系。我把头转向窗外,看见的建筑是米黄色的,的确是欧洲的颜色。还有比较高的,黑色复古的街灯,悬挂在那里。

然后是一条,很宽阔的河流吧,很蓝很蓝,然后我仔细看了一下它波动的时候,竟然有点像那个玻璃缸里面的水。

我看着他他又在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忘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