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钒:“你能解释么? 这是坤卦的六个爻,是一个下属应该做的六个阶段。”

我:“看不懂。”

钒:“从最下面开始,履霜坚冰至。 是说:踩到了霜,就要知道寒冷的冬天要来了。 映射过来就是 你犯了小错误会有人给你一些批评 这时候你就要小心 不然会犯大错。”

“ 不习无不利 是在第一步的基础上 你已经能够躲过一些大祸 得到上司的基本肯定后   不习 不是不学习 是不学习坏东西 像骄傲自满 沾沾自喜之类的东西 无不利 就是没有坏处。”

“ 含章可贞  含章就是 你学到了越来越多 本事越来越大 越来越受到重用了 这时候 就必须保贞。贞就是操守。”

“ 这是坤卦的第一部分 叫下爻, 很多人一辈子就只能这样了 然后 到坤卦上爻”

“ 囊括 无咎   囊 就是大口袋  括就是装了很多东西 作为老板的心腹 你知道很多东西了 这时很多人向你打听消息 你说得罪老板 不说得罪朋友 这是后就要学会无咎 无咎就是不犯错 我举的例子就是 逢人便说三分话 跟不同的人 说到不同的程度 但是不把话说全 坚持好了,不久,你就黄裳元吉了。黄裳元吉就是大概做到诸葛亮在蜀国地位的程度。 元是开始 。

我:“ 那龙战于野?”

钒:“ 龙战于野 其血玄黄。就是造反了,跟上司打架了。”

我:“然后自立为王吗?”

钒:“所以才会有刘备白帝城托孤的那一幕。你记得吧。”

我:“记得。”

钒:“诸葛亮不解释只是拼命磕头,因为他不能解释。 解释就是越过了黄棠元吉。 黄棠元吉 之后 就是大凶。物极必反。”

【日常科普+膜拜】
【对我一直在扮演弱智的角色】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