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之

研悲情为金粉的歌剧

欧洲随记【威尼斯】【梵蒂冈】

  威尼斯,水的浪漫。

  如画中的美好。

  各种的商店,最多的是玻璃制品。 

  有一间店铺,第一次路过就注意到了。

   一排陈列的书签,全都是欧洲复古的,因为威尼斯因为玻璃制品很出名,所以当这间店是用沉色木头装饰的时候,就和旁边那些晶莹剔透各种颜色的玻璃制品分开的明显。
   门口的牌子永远写着【waiting 等待】 里面永远只有店主和几个客人 我进去的时候刚刚好客人出来,因为安静得不忍心打搅,推门的时候还问了一句“May I coming?”
   进去后被惊讶到了,所有都是复古玩意 本子 书籍 架子全部都是。
   店主是一个30几岁的欧洲女人,戴着眼镜,虽不漂亮但很舒服。
   很细心地把书签等等包起来,临走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说了一句“nice to meet you”
   让人心甘情愿买东西的店。因这个,我爱上威尼斯。

 

  最后一站,是梵蒂冈。
  非常非常非常雄伟的圣彼得大教堂 
  穹顶感觉高过凡尔赛宫, 宛如真正天空的高度。光与影的杰作。
  一进门看见阳光从青铜华盖后上方两扇窗子照进来直射在接近门口的时候,那种光的神圣渲染,我惊呆了好几分钟!!!!!!!

  太美,太美,一切一切,静止在光尘中。美到窒息,纤尘可见的地步。

  我贫瘠的言语实在无法去描述这样的盛大光景。

  一切都神圣,恢弘傲然。


 

评论